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吴祖明
赴安徽省调研粮食购销领域监管信息化建设工作

来源:产业发展处 时间:2023-05-23

5月20日,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吴祖明带队赴安徽省调研粮食购销领域监管信息化建设工作。

在六安市,吴祖明一行认真听取了安徽政策性粮食信息化建设应用情况介绍,实地调研了舒城县谷丰粮食物资储备有限公司和安徽现代粮食物流中心库,详细了解了安徽省、市、县三级政策性粮食信息化软件建设、硬件配置、使用维护情况,现场观摩了“智慧皖粮”系统部分功能演示,并就粮食质量追溯、粮食经纪人监管、提升穿透式监管能力、绿色储粮等方面工作与安徽省有关同志进行了充分交流。

吴祖明对安徽省粮食购销领域监管信息化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粮食购销领域监管信息化建设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根治粮食购销领域系统性腐败重要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着力推动粮食行业监管理念、监管方式和监管手段变革的重要抓手,安徽省粮食购销领域监管信息化建设和应用工作坚持建设、应用、维护一体推进,“智慧皖粮”建设贴合实际、成效显著,相关工作走在了全国粮食行业前列。河南将认真学习借鉴安徽省的典型经验做法,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尽快建成全省统一的政策性粮食数字化监管系统,提升行业信息化水平,增强穿透式监管能力,努力为助推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现代化、确保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奠定坚实基础。

吴祖明表示,安徽省、河南省作为全国重要的产粮大省、粮食净调出省份,肩负着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希望双方在粮食和物资储备各个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在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发挥好粮食安全“压舱石”作用方面强化交流互动、共同探索创新,努力为端牢“中国饭碗”、保障粮食安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粮食和储备局人事教育处、产业发展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