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媒体聚焦

河南日报农村版:全省粮食防汛应急演练在开封举行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时间:2023-05-29

为切实提升我省防范化解粮食安全重大风险隐患能力,增强粮食应急保障水平,5月25日,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开封组织开展全省粮食防汛和应急演练及培训。

据介绍,此次活动分为应急演练和业务培训两个部分。应急演练采取“现场直播+视频推演”的情景模拟方式,以粮库防汛和粮食应急保供为背景,涵盖了粮食应急加工、原粮调运、市场供应、孤岛救援以及粮库防汛、外部救援等多个环节。业务培训结合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实际,对粮食应急保障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详细解读,对粮库防汛实务进行了深入讲解,并围绕粮食应急保供等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吴祖明强调,当前即将进入夏粮集中收购期,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要优化为农服务,扎实做好收购事前、事中和事后各方面指导服务,有效防范气象灾害、粮食损失等各类风险隐患,真正做到“有人卖粮、有人收粮、有钱收粮、有仓收粮、有车运粮”。要严格对照“强监管、严执法、重处罚”清单,加大夏粮收购期间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力度,切实保护种粮农民利益,确保粮食颗粒归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