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行业动态

郑州市围绕“六到位”做好夏粮收购准备工作

来源: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时间:2023-05-29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全市粮食系统把夏粮收购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核心工作,确保各项任务抓紧抓实。

二是安排部署到位。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全市夏粮收购工作,要求各收购单位做到组织有序、责任明确、措施到位、服务到人。

三是摸底调查到位。经调查,目前小麦田间生长情况较好,一二类苗总量达到90%以上,农户售粮意愿较强,各收粮主体入市收购意愿也较强,预计新麦收购开秤价格在1.35—1.4之间。

四是资金仓容物资到位。目前全市已筹措收购信贷资金约30亿元,准备可用仓容90万吨,按收购需求准备好输送机218台、检测仪器182台、清理筛44台、通风机209台、汽车衡38台、塑料布10.7吨、油毡44捆、麻袋14.4万条、篷布267块,确保夏粮收购有序进行。

五是监督研判到位。加强市场监测研判,强化粮食收购政策宣传,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实施穿透式监管,坚决查处损害国家、坑害农民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粮食流通秩序。

六是人员培训到位。各收粮企业已完成对检化验、统计、保管、会计等专业人员收购前的业务培训,确保收购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