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行业动态

新乡市召开2023年夏粮收购工作会议

来源:新乡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时间:2023-05-29

 5月23日,新乡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2023年夏粮收购工作会议,就做好2023年全市夏粮收购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指出,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要做好夏粮收购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夏粮收购有序开展。

一要坚定信心,直面困难。要正视国有粮食企业发展中的困难问题,坚定发展信心,积极谋划发展。

二要创新方式,加强合作。要指导协调国有粮食企业以县为单位“走出去”,加强与省内外粮食仓储、加工龙头企业的交流合作,通过开展代收代储、委托收购、经纪人租仓服务等方式,拓展合作领域和合作渠道。

三要加强宣传,优化服务。要加大粮食购销政策的宣传力度,加强安全储粮、科学储粮知识的宣传教育,在全市夏粮收购场所公示监督举报电话、粮价变动等情况,确保群众卖“明白粮”。

四要履行职责,严格执法。要认真贯彻落实《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开展好“强监管严执法重处罚行动年”活动,严厉查处危害国家粮食安全、侵害群众利益的违纪违法行为。

五要守牢底线,确保安全。要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监管责任,严格落实防火、防汛、防盗、安全生产等各项措施,确保仓储安全、生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