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综合业务 > 人事教育

省粮食和储备局送新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到村任职

来源:人事教育处 时间:2023-06-01

5月26日上午,省粮食和储备局一级巡视员刘大贵带领局人事教育处、执法监督处主要负责同志送新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到鹿邑县唐集乡贺店村任职,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驻村帮扶情况汇报,研究探讨下阶段重点工作。

在贺店村村委会,局人事教育处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新选派第一书记有关情况,周口市委组织部、鹿邑县委组织部、鹿邑县唐集乡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及新老第一书记先后作了发言。刘大贵对周口市、县、乡、村四级党组织长期以来对省粮食和储备局选派第一书记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对原任第一书记卢振江同志驻村期间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驻村帮扶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刘大贵指出,驻村帮扶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省粮食与储备局高度重视驻村帮扶工作,连续多年选派优秀干部开展驻村帮扶,为促进贺店村脱贫致富和产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就做好下一步驻村帮扶工作,刘大贵强调,一是扛稳政治责任。省粮食和储备局将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履行帮扶单位政治责任,持续加大帮扶力度,推动驻村帮扶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注重发展产业。要优化本地产业布局,推动特色产业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基础保障。三是创新发展思路。要善于借鉴农村产业发展好的经验,探索实施“村支部+平台公司+龙头企业+农户”大田托管模式,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四是落实帮扶责任。新老第一书记要做好衔接,原任第一书记要守好最后一班岗,做好传帮带,帮助新任第一书记尽快熟悉情况,确保驻村帮扶不断档。新任第一书记要认真履职尽责,服从大局,严守纪律,担当作为,与村两委班子一道,共同推动新一轮驻村帮扶工作取得实效。

周口市委组织部、鹿邑县委组织部、鹿邑县唐集乡党委有关负责同志、贺店村两委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员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