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省粮食和储备局组织开展调研成果交流活动

来源:政策法规处 时间:2023-06-02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升局机关干部职工调查研究能力水平,5月29日,省粮食和储备局组织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就前一阶段调研工作开展情况以及调研成果进行研讨交流。局党组书记吴祖明、局长张弓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祖明对调研成果逐一进行了点评,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要强化理论指导。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宗旨意识,坚持守正创新,在强化理论学习中不断提高深化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增强干事创业的工作本领,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二要练好调查研究内功。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相关政策文件精神,深刻把握行业发展规律、运行态势,深入了解基层工作方式、现状和面临的困难,做好前期功课,明确调研目标,掌握方式方法,扎实做好调查研究基本功,真正使调查研究成为解决问题、推进工作的重要保障。三要切实提升调研成效。深入调查研究,找准问题症结是关键。要强化问题导向,坚持带着问题“抽丝剥茧、见微知著”,力求全面掌握情况,深入分析问题。要善于分析归纳总结,充分运用从个别到一般、由特殊到普遍、由个性到共性的认识原理,摸清内外联系,发现其中规律,看透问题本质,进而提出解决问题的有效方法,切实提高调研成效。

张弓指出,调查研究是领导干部的基本功,是吃透情况、找准问题、解决问题的根本办法,是密切联系群众的纽带和桥梁。广大干部职工要立足当下,紧密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开展调研,系统梳理问题、找准提实对策,扎实推动调研成果转化应用,服务保障夏粮收购、产销衔接、国企改革等工作有序开展。要放眼长远,建立机制、定期总结、长效坚持、久久为功,着力通过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破解制约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和结构性难题,以新气象新作为在现代化河南建设新征程上奋勇争先、出彩进位。

省粮食和储备局领导,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