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吴祖明
到驻马店市调研夏收工作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3-06-02

5月29日至30日,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吴祖明到驻马店市调研指导夏粮收购工作。

在驿城区、泌阳县,吴祖明深入田间地头,认真查看阴雨天气对小麦生长的影响以及夏粮收获情况;深入粮食经纪人收购点和粮食收储企业,详细了解夏粮收购尤其是受损小麦收购情况。

吴祖明强调,全省各级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要密切关注、全力以赴服务好夏收工作,全力调动现有烘干设备,尽可能开放闲置库区,服务群众湿粮烘干晾晒。要提前做好夏粮收购各项准备工作,积极开展产销对接,确保符合条件的粮食应收尽收,颗粒归仓。要积极主动走村入户,指导农户科学储粮,减少粮食产后损失。

吴祖明还在驻马店市参加了全省夏收工作视频调度会和豫东豫南“三夏”生产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