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省粮食和储备局召开全省夏粮收购工作座谈会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3-06-06

6月2日,省粮食和储备局在郑州召开全省夏粮收购工作座谈会,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三夏”生产暨夏粮收购工作电视电话会和全省“三夏”工作专题视频调度会精神,座谈交流夏粮收购工作情况。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吴祖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长张弓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刘大贵、赵连辉、徐富勇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清醒,把夏粮收购工作作为当前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统筹、精心组织、夯实基础,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抓好夏粮收购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保护农民利益放在工作首要位置,坚定信心、下沉一线,细化举措、尽锐出战,紧盯关键环节,做好指导服务,对发现的问题,特别是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深入研究,及时回应,强化责任落实,加强上下联动,牢牢守住农民“种粮卖得出”的底线。同时,加强宣传引导,强化政策解读,对种粮农民关切的热点工作,主动解疑释惑、释放权威信号,努力赢得理解和支持,凝心聚力,全力以赴做好收储各项工作,坚决打好打赢夏粮收购攻坚战。

会议还对第五届粮食交易大会筹备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省粮食和储备局二级巡视员、总经济师、督查专员和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直属有关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