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吴祖明
到平顶山、南阳、驻马店调研夏粮收购工作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3-06-08

6月6日至7日,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吴祖明到平顶山、南阳、驻马店市调研指导夏粮收购工作。

在平顶山市,吴祖明分别深入郏县、舞钢市田间地头及国有粮食收购企业、粮食经纪人收购点,详细了解小麦收获情况,实地察看收购主体仓房设施、检化验设备及收购现场服务情况。吴祖明指出,各级粮食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按照全省“三夏”工作专题视频调度会议部署要求,把夏收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抓紧抓好,积极深入村镇指导农户科学储粮,强化为农服务,用足用好国家政策,帮助农民便捷顺畅售粮。

在南阳市,吴祖明先后来到河南唐河国家粮食储备库、唐河县粮食产业物流园实地调研,听取全县夏粮收购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农户、粮食经济人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小麦产量、收购价格、收获进度等情况。吴祖明强调,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当下正值“三夏”生产的关键时期,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抢抓天气晴好有利时机,积极为售粮农民提供烘干、晾晒、处理等产后服务,加强小麦市场价格监测和质量把控,对符合国家质量标准的小麦和通过晾晒干燥后符合入库安全储存标准的芽麦做到应收尽收,拓宽农民售粮渠道,平稳有序做好粮食收储工作。

在驻马店市,吴祖明分别深入正阳、新蔡、平舆、汝南县粮食收购企业、粮食经纪人收购网点,实地了解小麦收获情况和市场收购情况,鼓励多元主体积极入市收购,搞活流通,为农民增收服务;入户查看群众小麦收成和卖粮收入情况,提醒群众及时晾晒小麦,做到颗粒归仓和安全储粮。吴祖明强调,要帮助农民积极对接大型用粮企业,畅通小麦销售渠道。要组织做好与饲料和酒精企业产销对接工作,千方百计做好受损小麦的收购,最大限度维护种粮农民利益,提振农民种粮积极性,全力以赴打好打赢夏收工作攻坚战。

南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荣阁,省粮食和储备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及当地党委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