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吴祖明
到安阳、商丘调研夏粮收购工作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3-06-16

6月13至14日,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吴祖明到安阳滑县、商丘永城调研指导夏粮收购工作。

吴祖明先后深入滑县白道口豫粮面业公司、河南云盛鑫粮油贸易有限公司、河南利生面业有限公司、永城市三顺面粉有限公司,永城市东方粮油贸易有限公司薛湖李井库点、永城市高庄镇张大林粮食收购点,现场查看小麦收购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收购价格、品质等情况,重点查看了受损小麦收购工作开展情况;并走村入户,到永城市苗桥镇高楼村粮食合作社、家庭农场实地调研,与粮食经纪人和农户深入交流,广泛听取意见建议。


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吴祖明<br>到安阳、商丘调研夏粮收购工作


吴祖明强调,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各级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把夏粮收购摆在突出位置,压实责任、细化措施,推进夏粮收购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一要扛牢政治责任,抓实抓好受损小麦分类收购处置,守牢口粮市场安全,维护种粮农民利益。二要强化粮食市场监测预警,密切跟踪粮食市场动态变化,充分了解供需形势,科学分析价格走势,提前研判市场态势,引导企业均衡收粮、农民有序售粮。三要严格执法监管,充分发挥12325监管热线作用,综合运用“四不两直”“交叉检查”等手段,严肃查处未按规定告知、公示粮食收购价格,压级压价,克扣斤两,“打白条”等坑农害农行为,维护粮食收购市场正常秩序。

调研期间,吴祖明还来到豫皖交界处淮北市,深入安徽省濉溪县顺发粮业,调研了解临近省市小麦市场购销情况。

安阳市副市长贾晓军,商丘市副市长高大立,安阳市政协副主席、滑县县委书记陈忠及当地党委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