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综合业务 > 产业信息

第五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河南省参展参会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产业发展处 时间:2023-06-30

6月29日,第五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河南省参展参会工作推进会在郑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第五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组委会会议精神,对我省参展参会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吴祖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长张弓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刘大贵、赵连辉、徐富勇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举办第五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对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加强粮食产销合作,促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升国家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做好参展参会工作作为当前的一件大事要事,积极组织宣传好参展参会各项工作,努力以高水平会议成果助推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

会议强调,粮交大会筹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切实增强压力感、紧迫感和责任感,紧紧抓住“在家门口办展会”的有利契机,充分发挥产粮大省和东道主的示范带头作用,加大动员组织力度,广泛邀请参展参会,深入挖掘采购需求,力争签约一批重大投资项目和产销衔接项目,全面展示区域特色,擦亮河南“粮油”招牌。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从严、从细贯彻好、安排好、落实好、检查好各项安全措施和预案,严格遵守大会组委会各项制度要求和会展纪律,确保布展期间人员、施工安全和会展期间消防、食品安全,做到万无一失。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决杜绝铺张浪费,确保廉洁参展参会。

省粮食和储备局二级巡视员和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省直有关粮油企业负责同志;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要负责同志、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