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吴祖明
参加办公室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3-07-05

6月30日,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吴祖明参加办公室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与大家一起交流学习体会,检视剖析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上,办公室党支部有关负责同志通报了上半年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及主责主业推进情况,并代表支委会深刻检视问题,主动接受批评。随后,支部党员联系思想、工作、作风实际,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吴祖明认真听取每位同志发言,并与大家进行互动交流。他指出,办公室承担着保障全局工作正常运转的重要枢纽职责,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带头作用,着眼更高标准,落实更严要求,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努力在各项工作中争做楷模、勇当先锋,为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吴祖明<br>参加办公室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一要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坚持”重要指示要求上做表率。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办工作时提出的“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的要求,是办公室各项工作的行为准则。要深学、细研、笃行,树牢底线意识,坚持风险思维,传承发扬好党的优良传统,努力做到躬身入局了解实情,发自肺腑讲述实话,真心实意办好实事,真抓实干务求实效,永葆共产党人先进本色。

二要在建设“五型机关”上做表率。全局目前正在开展“政治型、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清廉型”机关创建工作,要按照讲政治、精业务、优服务、求实效、正作风的要求,把讲政治贯穿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首修课、终身课,把服务全局中心工作、服务全省发展大局、服务广大人民群众有机统一起来,促进思维、观念、方式、手段和技术的现代化,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履行好工作职责,在“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良好氛围中,不断推动机关工作整体推进、全面提升。

三要在务实担当、善作善成上做表率。要持续强化担当精神,保持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聚焦省委省政府和局党组部署的关键性、战略性、全局性工作,科学统筹谋划,积极主动作为,敢于较真碰硬,努力使自己成为独当一面、善作善成的行家里手。要强化问题意识,突出目标导向,善于运用唯物辩证法认识和处理问题,善于从千头万绪、纷繁复杂的事物中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聚焦聚力抓重点、锲而不舍抓落实,在实干笃行中升华能力本领、展现担当作为,以新气象新作为为现代化河南建设增砖添瓦、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