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综合业务 > 党群工作

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连辉
参加财务审计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来源:财务审计处 时间:2023-07-07

6月30日下午,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连辉参加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财务审计处党支部“七一”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支部的同志们一起学习讨论、查摆不足、解决问题。

会上,局财务审计处党支部首先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论述摘编。随后党支部书记对上半年财务审计处党支部相关工作予以总结,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今后努力方向。支部党员逐一发言,直截了当、开诚布公地对党支部建设和班子成员提出了批评意见。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方向的目的。

赵连辉认真听取每位同志发言,并结合亲身经历和个人感受,同大家面对面谈心交流,就不断提高工作质量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思想教育。思想教育是建党、强党、兴党的生命线,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支部书记要经常开展谈心谈话工作,了解每名干部职工的思想动态和存在问题,关心同志们生活,解决实际问题,增强支部归属感和吸引力。二要加强组织建设。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规范开展组织生活会、加强第一议题学习,进一步严肃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提升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向心力。三要加强作风建设。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始终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奋斗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昂扬奋进的“赶考”状态,决不能有“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得过且过的思想,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奋力谱写河南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