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吴祖明
到鹤壁、焦作、济源调研夏粮收购工作

来源:执法监督处 时间:2023-07-07

7月3日至4日,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吴祖明到鹤壁、焦作、济源调研指导夏粮收购工作。

在鹤壁市,吴祖明详细听取了夏粮收购、涉粮案件办理等方面情况汇报,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分析研判。吴祖明指出,粮食安全事关国计民生,作为粮食行政管理部门,要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管好用好政策性粮食,对涉粮案件坚持零容忍态度,一查到底、绝不姑息,确保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要加强政策性粮食监管,通过建章立制、企业改革等手段,强化企业内部治理,堵塞制度漏洞,加快形成技术防控、制度管控、依法打击的立体式高效监管体系。

在焦作市,吴祖明分别深入河南汉永酒精有限公司、河南斯美特食品有限公司督导调研,与基层粮食部门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以及入市收购小麦情况。吴祖明强调,各级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把夏粮收购摆在突出位置,严格落实夏粮收购政策要求,严防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小麦流入口粮市场。要主动谋划,履职尽责,做好种粮大户与食品加工企业的产销对接,最大限度维护种粮农民利益,全力保障粮食供给需求。

在济源示范区,吴祖明先后来到南坡库点、牧高乐饲料等地,实地查看受损小麦收购情况,详细了解夏粮收购政策执行情况。吴祖明要求,当下受损小麦收购工作已接近尾声,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加快推进受损小麦的收购和处置工作,组织做好与饲料、酒精企业的产销对接,拓宽受损小麦销售渠道,平稳有序做好受损小麦处置工作。

省粮食和储备局有关负责同志及当地党委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