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综合业务 > 党风廉政

省粮食和储备局召开
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党纪教育警示会议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23-07-28

7月21日,省粮食和储备局召开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党纪教育警示视频会议,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吴祖明讲话并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富勇传达贯彻全省党纪教育警示大会精神并通报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和“强监管 严执法 重惩罚”典型案例。

吴祖明强调,全省各级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要坚持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保持清醒、保持定力,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持续打好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的攻坚战、持久战。一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充分认识高息集资治理、经营风险防控、粮食库存管理、信息化监管、执法检查、财务监督、资产管理等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督导检查,加快整改进度,推动全面解决,坚决防止类似问题纠而复发。二要加强整改,确保进展顺利。要加快信息化监管系统建设进度,力争在十月底前实现省、市、县互联互通;要加大高息集资专项治理工作力度,成立工作组开展督导检查,采取有力措施集中解决;要推动解决基层基础工作不规范、不牢固问题,坚持技防、人防并重,健全粮食库存定期巡查制度;要着力解决基层执法力量薄弱问题,加大与有关部门协调力度,拿出具体方案,抓好跟踪落实;要全力推进全省国有粮食企业改革,制定国有粮食企业改革指导意见,促进基层企业治理结构不断优化;要建立健全“强监管、严执法、重处罚”落实机制,加强督导指导,严格责任追究,坚决纠正“只发文不落实”问题;要加强对在建、拟建工程特别是国家和省重点项目进展情况的督导检查,坚决防止资金挪用和工程腐败;要加强对专项巡视、专项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分类指导,责成相关责任单位拿出处置和整改的具体方案,紧盯不放、一抓到底;要做实做细五型机关、五型个人和清廉机关、清廉粮企“四个创建”活动,加强检查考核,推动任务落实,提升创建效果。三要进一步提升能力作风,确保清正廉洁。要强化理论学习不放松,做到“四个熟悉”,加强党性锻炼,坚定扛稳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做到知责、履责、尽责,当好粮食人、做好良心事,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省粮食和储备局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纪检监察工作负责同志,河南农投集团、省储备粮管理集团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正科级以上干部和县(市、区)粮食行政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