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综合业务 > 党群工作

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富勇
为分管处室及联系单位讲授专题党课

来源:人事教育处 时间:2023-08-14

8月11日,按照省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富勇以“牢记嘱托 凝心聚力 以粮食和物资储备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南实践”为题向分管处室及联系单位讲授专题党课。

徐富勇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和大家深入交流了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体系的理解和认识,深刻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一系列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他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党带领人民长期不懈奋斗的重大主题,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

徐富勇强调,新时代新征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和鲜明特征,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和实现路径,精准对接中国式现代化的使命任务,坚定不移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提供粮食和物资储备坚实保障。

徐富勇指出,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我国发展进入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的局面,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必须始终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聚焦粮食和储备核心职能,紧紧围绕高质量这个首要任务,把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大力推进粮食收储和流通能力建设,加快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保障体系。

徐富勇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明确要求:一要增强大局意识和系统观念,持续在产购储加销全链条上协同发力。二要改革完善机制体制,统筹解决好“储什么”“谁来储”“怎么储”的问题,持续提高物资储备效能。三要坚持项目带动,扎实抓好重大项目谋划和建设,以实干打造粮食和物质储备发展强引擎。四要锚定“务必取得持久性成效”,持续释放深入整治粮食购销领域系统性腐败强烈信号,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

省粮食和储备局人事教育处、储备管理处、执法监督处党员干部;省军粮供应中心、省储备粮保障中心、省战略和应急物资储备保障中心、省粮食交易物流市场有限公司、省粮食产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相关领导干部参加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