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省粮食和储备局组织开展第二次调研成果交流会暨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评估座谈会

来源:人事教育处 时间:2023-08-21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做好我局主题教育评估工作,8月16日,省粮食和储备局组织召开第二次调研成果交流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评估座谈会,就调研工作开展情况及调研成果进行研讨交流,并进行主题教育评估座谈。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勇到会指导并讲话。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吴祖明主持会议。

会上,省粮食和储备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围绕我省粮食购销领域“微腐败”、全省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粮食购销领域信息化监管、粮食应急保障体系建设等课题进行了调研成果交流发言。

吴祖明在交流发言后强调,要牢记“国之大者”“省之要者”,做好调查研究的后半篇文章,把调查研究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重要论述的生动实践,转化为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持续擦亮河南粮食王牌,在新征程上推动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再上新台阶。

刘勇对我局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评价。一是理论学习扎实有效。能够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通过开展读书班、讲党课、座谈会等形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二是整改整治成效显著。能够坚持把抓实检视问题及整改整治作为衡量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在全面查摆问题、制定整改方案、督促整改落实、固化整改效果全流程中精准发力,切实解决一批人民群众急难愁盼和民生领域的突出问题。出色的化解了“烂场雨”所带来的小麦受损问题,守住了种粮农民种粮卖得出的底线,有效保护了种粮农民收益。三是配合工作积极主动。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粮食和储备局做足准备,主动对接,积极配合,及时上报各种材料,扎实完成各种任务,为指导组更加有效的开展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推动了主题教育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

省粮食和储备局领导,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