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召开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人事教育处 时间:2023-09-01

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8月30日,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主题教育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全面检视差距不足,结合案例深刻剖析,明确整改努力方向,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吴祖明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十三指导组组长董林到会指导并作点评。省粮食和储备局局长张弓列席会议。

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开展情况和整改整治推进情况。吴祖明代表局党组作对照检查,深挖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聚焦主题,刀刃向内,严于剖析,达到了统一思想、锤炼党性、增进团结的预期目的。

吴祖明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建立整改统筹推进工作机制,切实把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做深做实做细。

一要做“两个维护”的表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守牢政治规矩,提升工作标准,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践行到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笃学笃信笃行上。

二要做理论学习的表率。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首修课、终身课,进一步做好内化深化转化工作,提高知行合一的能力和水平,确保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三要做为民服务的表率。要树牢“为人民服务”宗旨意识,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深入一线、了解基层、服务群众,全心全意为耕者谋利、为食者造福、为业者护航,努力把“产购储加销”各项工作做到让群众满意,让政府放心。

四要做创新发展的表率。要以“五型机关”“五型个人”创建为载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升工作标准、拓展工作思路,进一步做好党建高质量引领发展高质量,以创新的方式方法驱动促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五要做清正廉洁的表率。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持续深化能力作风建设,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巩固持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省委第十三指导组副组长刘勇,省纪委监委驻省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振明,省粮食和储备局领导赵连辉、徐富勇,省纪委监委二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粮食和储备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