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综合业务 > 产业信息

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吴祖明受邀参加
粮食现代供应链发展及投资国际论坛

来源:产业发展处 时间:2023-09-08

9月4日,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吴祖明受邀参加2023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粮食现代供应链发展及投资国际论坛”。

作为今年服贸会重点活动之一,本次论坛以“坚持绿色创新,推动粮食供应链可持续发展”为主题,旨在加强全球合作,探索推进粮食供应链绿色低碳转型,推动粮食现代供应链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为中国和国际粮食供应企业和组织搭建一个凝聚共识、畅谈合作、共促发展、共同守护国际粮食安全的国际平台。来自政府部门、国际组织、驻华使馆、研究机构、行业协会、国内外粮食企业的中外嘉宾,围绕推动粮食供应链可持续发展、维护世界粮食安全、促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等分享经验和思路,400余名海内外嘉宾代表现场参会。

服贸会期间,吴祖明率队在北京先后拜访了中国供销集团、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中化先正达集团等涉粮央企。吴祖明表示,河南是全国重要的粮食生产核心区、口粮第一大省,粮食生产被习近平总书记称为优势和王牌,全省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1.6亿亩以上,粮食产量占全国的1/10,小麦产量占全国1/4。此外,河南还是重要的粮食流通大省,除了满足本省1亿人需求外,每年向省外调出原粮及制成品600多亿斤,是全国第一小麦调出大省和第三玉米调出大省。目前,河南正聚力持续擦亮河南粮食王牌,加快推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与大型涉粮央企合作空间广泛,希望将河南省优势粮食资源与央企优势业务板块充分融合,深化合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优粮优产、优粮优购、优粮优储、优粮优加、优粮优销“五优”联动,共同推动粮食供应链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共同维护国家粮食安全。

同时,吴祖明热情邀请对方参加第十四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他表示,河南投洽会是我省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性经贸盛会,曾签约了一大批带动能力强、促进作用大的重点项目,已成为河南对外开放和招商引资的“金字招牌”。第十四届河南投洽会将于9月26日至28日在郑州举办,期待届时与各大型涉农涉粮企业相聚投洽会、相聚河南,共商合作大计、共谋发展未来。

省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玉田,省粮食和储备局有关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