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综合业务 > 党群工作

省粮食和储备局召开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来源:人事教育处 时间:2023-09-18

9月15日,省粮食和储备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回顾总结主题教育工作,巩固提升主题教育成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对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吴祖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富勇主持会议。

吴祖明指出,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局上下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深刻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在以学铸魂上下功夫,明确学习定位,拓展学习内容,提升学习效果,筑牢思想根基。在以学增智上出实招,选好调研课题,提高调研效率,促进成果转化。在以学正风上求实效,创新开展“五型机关”创建,扎实推进问题清单整改,一体推进专项整改,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在以学促干上见真章,积极应对夏粮生产“烂场雨”影响,切实抓好夏粮收购工作;成功举办中国粮食交易大会,促进业务工作上台阶,在确保河南扛稳粮食安全重任中展现出了新担当新作为。

吴祖明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增强保障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的信心和决心;持续推动理论武装深化、内化、转化,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增强本领、转变作风的实际成效和干事创业、履职尽责的具体行动上;持续推动调查研究服务大局、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持续推动整改整治再深入、再细化、再落实。他要求,要突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领导带头、坚持以上率下,统筹兼顾、坚持知行合一,依靠群众、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自觉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推进粮食和物资储备高质量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南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粮食和储备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公务员,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