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吴祖明
到河南工业大学开展2023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3-10-17

10月16日下午,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吴祖明一行到河南工业大学开展2023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围绕“践行大食物观 保障粮食安全”进行座谈交流。河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周相寅参加活动。

吴祖明一行先后参观了主题粮票展、中国粮食博物馆,详细了解了粮票历史变迁和博物馆建设、展览、馆藏等情况,对河南工业大学在粮食文化宣传教育方面的做法和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赏,并表示,要充分利用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的有利时机,持续深化粮食安全宣传教育,组织省直粮食系统干部职工到校参观见学,更好感悟中国粮食历史文化,自觉增强守护大国粮仓的使命担当。

座谈会上,吴祖明对河南工业大学67周年校庆表示热烈祝贺,对河南工业大学长期以来对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的人才和智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践行大食物观,牢记粮食安全“国之大者”,加强粮食行业科技创新,以更有力举措端稳中国饭碗。本次座谈会为双方深入交流、深化合作提供了宝贵的平台,省粮食和储备局将一如既往关心、关注河南工业大学建设发展,特别是在涉粮学科发展、粮食领域重点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希望今后双方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建立长效联络机制,大力推进科技和人才兴粮兴储,发挥科技和人才在粮食安全监测预警、数智赋能粮食产业发展、新型储粮关键技术、节粮减损等重大课题的攻坚拔寨作用,为建设农业强省、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省粮食和储备局二级巡视员刘君祥,有关处室负责人;河南工业大学相关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