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省粮食和储备局举办学习贯彻
《习近平关于国家粮食安全论述摘编》“践行大食物观 保障粮食安全”研讨会

来源:政策法规处 时间:2023-10-18

10月16日,在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期间,省粮食和储备局在漯河举办了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国家粮食安全论述摘编》“践行大食物观 保障粮食安全”研讨会。省粮食和储备局局长张弓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富勇主持会议。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研讨。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方面的重要论述,深入讨论了大食物观的提出背景、重大意义、精髓要义等,并结合实际,研究提出了严格耕地保护、实施节粮减损、保障粮食质量、推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等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和实施路径。大家的发言,观点鲜明、见解独到,既紧贴各地实际和优势,又具有前瞻性、系统性、可行性,体现出了宽广的全局视野和对粮食安全规律的敏锐洞察。


省粮食和储备局举办学习贯彻<br>《习近平关于国家粮食安全论述摘编》“践行大食物观 保障粮食安全”研讨会


张弓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凝聚升华了我国解决粮食问题的实践探索和宝贵思想,深刻阐释了新时代新征程上把牢粮食安全主动权的历史使命,其中大食物观的概念提出体现了我国粮食安全观念的战略性转变和历史性演进,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大家要准确学习领会,深入理解把握,不断提高深化改革、化解矛盾、推动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做好粮食工作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

张弓强调,当前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面临着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也面临着难得的良好发展机遇,要保持定力、增强信心,扎实做好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一是持续深化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要全面推进信息化项目建设,力争尽快进行联调联试环节,年底建成投入使用。要推动综合执法改革,建成管好综合执法队伍,着力破解基层执法力量薄弱的问题。二是实施国有粮食企业改革。要按照政策性职能和经营性职能分开、化解历史包袱、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方向,广泛开展基础性改革,培育大型粮食集团,实现规范化管理。三是推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把科技兴粮摆在重要位置,强化创新驱动,加强要素保障,坚持园区化布局、集群化发展、龙头化带动、平台化运营,力争粮食产业发展取得新成效。四是做好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要严格按照考核要求,认真查漏补缺,精心组织落实,全力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考核任务。


版权所有: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大河网 访问量:

地址:郑州市黄河路11号 电话:0371--65683887  备案序号:豫ICP备16030163号-1 豫公网安备:410105020034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