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省粮食和储备局召开重阳节
离退休干部座谈会

来源:离退休干部工作处 时间:2023-10-23

10月20日,在重阳佳节即将来临之际,省粮食和储备局召开重阳节离退休干部座谈会。局党组书记吴祖明,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富勇,党组成员黄捷,与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代表欢聚一堂,共庆佳节、共抒情怀、共话发展。

座谈会上,徐富勇与老干部们共同回顾了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改革发展历程,回忆了与退休老领导相处共事的点点滴滴,表达了对老干部重视“传帮带”,关心和培养年轻一代的感恩之心。黄捷通报了今年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重点工作。

吴祖明代表局领导班子及全体干部职工向离退休老干部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对老领导、老同志为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打下的坚实基础和作出的巨大贡献给予高度评价,表达深深的敬意。

吴祖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历来高度重视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强调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对新形势下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健全国家储备体系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当前,国内外形势复杂多变,极端天气和自然灾害时有发生,人民群众食物结构也发生变化。对于河南来说,无论如何发生变化,扛稳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的政治责任没有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根本任务没有变,粮食生产这个“王牌”不能丢。河南始终并将长期是我国的“中原粮仓”“储备重地”,是撑稳“中国饭碗”,建设农业强国,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主力军和先行者。

吴祖明表示,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是个老系统,有着勤劳朴实、百折不挠的优良传统。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助力农业强国建设新征程上,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的机遇与挑战并存,动力与压力同在。真诚希望老同志们能够继续发挥自己的政治优势、专业优势和经验优势,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为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献智出力。局党组将一如既往地继续支持和重视老干部工作,积极回应离退休干部的关心、关切、关注,真心实意为老干部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以实际行动让离退休干部感受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不断增强离退休老干部的荣誉感、归属感和幸福感。

随后,参加座谈会的老干部代表立足实际、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建议,对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局党组的关心爱护表示衷心感谢。大家纷纷表示,对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事业发展的美好前景充满信心,将继续发挥老党员、老干部的优势作用,不忘初心、发挥余热,努力为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省粮食和储备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