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省粮食和储备局组织干部职工参观
中国粮食博物馆及主题粮票展

来源:国安办 时间:2023-10-24

为扎实开展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牢记粮食安全“国之大者”,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粮食文化,践行大食物观,日前,局党组书记吴祖明、局长张弓带领全局干部职工到河南工业大学参观中国粮食博物馆及“滴滴水,粒粒粮——粮票中的时代印记”专题展览。

在“滴滴水,粒粒粮——粮票中的时代印记”主题粮票展,大家分别从全国通用粮票、地方粮票、特殊粮票、风景名胜、文化内涵五个方面,回顾了在特殊年代里国家为解决全国人民吃饭问题而付出的努力,共同追忆艰苦岁月、体悟政治智慧。

在中国粮食博物馆,大家通过陈列的粮食作物标本、粮食称量器具、历代粮食文书、粮食生产加工场景模型,详细了解了五谷的概念、我国粮食作物的分布格局与演变及未来粮食的发展;通过讲解和虚拟影像,深入了解了粮食与农业、粮食与战争、粮食与灾荒、粮食与民俗、粮食与文化等方面的关系,深刻感悟到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与文化以及粮食在中国发展中的重要地位。

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身作则、厉行节约,真切体会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的深切含义。要深化认识、坚定信心,勇于担当、奋勇争先,扎实做好粮食和物资储备各项工作,确保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全方位夯实国家粮食安全根基,端稳端牢中国饭碗。


版权所有: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大河网 访问量:

地址:郑州市黄河路11号 电话:0371--65683887  备案序号:豫ICP备16030163号-1 豫公网安备:410105020034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