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综合业务 > 人事教育

省粮食和储备局局长张弓
赴贺店村调研指导定点帮扶工作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3-11-02

10月31日,省粮食和储备局局长张弓到鹿邑县贺店村调研指导定点帮扶工作,并代表省粮食和储备局向贺店村捐赠定点帮扶资金18万元。

调研中,张弓实地察看了产业帮扶车间及2023年度在建第一书记产业项目,详细询问了当前产业经营运转模式、带动群众就业等情况,深入了解了村集体经济发展现状及存在困难。并走访慰问了村内监测户及脱贫户,与他们面对面、心贴心交流,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情况等,送上米、面、油等慰问品,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保持乐观心态,借助各项扶持政策努力克服困难,实现持续稳定增产增收。

调研结束后,张弓在贺店村党群服务中心主持召开定点帮扶工作座谈会,认真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帮扶工作情况汇报,对下一步驻村帮扶工作提出了三点明确要求。一要坚持产业先行,增强发展动能。要积极引进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高效利用蔬菜冷棚、温室暖棚等产业项目资源,鼓励引导农户合理有序流转土地,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形成从种植、销售到深加工的全链条产业发展,强化联农带农机制,促进企业农户互利共赢。要持续发力做大做强就业帮扶车间,引进纺织服装、手工编织等劳动密集型企业落地,扩大帮扶车间规模,将就业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实现闲余时间“灵活就业”,走出一条群众增收、产业发展、企业壮大的新路子。二要聚力环境整治,擦亮幸福底色。要加强村庄规划建设,立足乡土特征、地域特点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加强乡村振兴政策研究,积极与交通、水利等部门沟通协调,争取道路修整、坑塘治理等环境提升项目。要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杜绝“盆景式”治理,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生态建设、特色产业培育等相结合,推动人居环境从“一处美”向“处处美”,从“一时美”向“时时美”转变。三要培育乡风文明,倡树文明新风。要将深化移风易俗工作作为重要抓手,突出以点带面,突出示范引领,大力推进乡风文明建设。要强化新时代文明阵地建设,整合文化长廊、乡村大舞台、农家书屋等,拓展文化活动形式,做好“乡村光荣榜”先进典型评选表彰,用好用活乡贤文化,通过各种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以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影响身边人,推动移风易俗观念深入人心。

省粮食和储备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周口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负责同志及当地县委县政府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