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省粮食和储备局召开迎接
2023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动员部署及安全生产形势研判会

来源:产业发展处 时间:2023-11-09

11月8日,省粮食和储备局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动员部署暨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研判会。局党组成员黄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省安全生产委员会、消防安全委员会关于2023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有关事项的通知,分析研判了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听取了省直粮油企业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汇报,对做好2023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进行动员部署,并对加强近期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再安排。

黄捷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明确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再提升。要切实增强做好迎检工作的主动性和责任感,以迎接巡查考核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抓好抓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扎实做好生产安全、消防安全各项工作。二是责任落实再压实。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压实各级安全责任,结合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和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等工作,对今年以来发现的隐患问题,加快整改进度,对已整改到位的隐患问题要及时组织“回头看”,切实消除存量风险。三是资料归整再细致。要认真对照任务分解,逐条逐项研究梳理,做好考核支撑资料整理汇总工作,确保客观真实反映省局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整体情况。产业发展处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有关处室、单位要指定专人负责,主动对接,全力配合,高标准报送有关佐证材料。四是安全防范再强化。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聚焦粮食出入库、熏蒸、气调、作业现场监管等关键环节和外包作业、外租仓房(土地)等难点部位,以有限空间作业为重点,开展安全教育分类培训、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和督导检查,切实遏制增量风险,管控变量风险,确保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省粮食和储备局相关处室、直属单位和省储备粮管理集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大河网 访问量:

地址:郑州市黄河路11号 电话:0371--65683887  备案序号:豫ICP备16030163号-1 豫公网安备:410105020034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