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综合业务 > 人事教育

河南省代表队在第六届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人事教育处 时间:2023-11-17

11月13日-15日,以“技能成才,为国保粮”为主题的第六届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广西南宁举办。本届竞赛由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共同主办,来自全国30个省份34个代表队的322名“粮工巧匠”在比武练兵场上一决高下。我省代表队由6名职工选手和18名学生选手组成。经过激烈角逐,省粮食和储备局荣获优秀组织奖,3名选手斩获佳绩,河南郑州兴隆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库有限公司范艳云荣获职工组仓储保管员职业个人二等奖,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学生乔新杰荣获学生高职组仓储保管员职业个人三等奖,河南经济贸易技师学院学生李佳荣获学生中职组农产品食品检验员职业个人三等奖。

赛场上,我省队员激情投入、奋勇争先,严格按照比赛规程,依次有序开展比赛,用自己的专业技能知识展现出了河南代表队团结、奋进、拼搏的良好风貌。

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工作,专门成立参赛工作领导机构,制定参赛实施方案,并召开党组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局党组书记吴祖明、局长张弓就参赛和集训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参赛并取得优异成绩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为高质量推动省委省政府“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提高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职业技能和素质水平,省粮食和储备局精心组织省级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选拔全省粮食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优秀获奖选手组成国赛集训队,进行为期26天集训。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从训练场地、仪器装备和指导教师配备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河南经贸技师学院、河南工业大学和有关省辖市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省直有关单位积极支持,密切配合,在参赛选手训练、经费保障等方面为参赛创造了有利条件,极大增强了我省代表队参加大赛的信心和在大赛中勇创佳绩的决心。  

下一步,省粮食和储备局将认真总结第六届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经验,扎实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围绕“十四五”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目标,鼓励引导各地各单位广泛开展岗位练兵、技能比武,不断提升广大职工素质能力,积极为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