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省粮食和储备局召开
2023年度粮食流通统计、粮食应急救灾管理工作培训会

来源:储备管理处 时间:2023-12-15

12月11日至13日,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2023年度粮食流通统计、粮食应急救灾管理工作培训会在洛阳市召开。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富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富勇系统总结了2023年全省粮食流通统计工作情况,就做好下一步提出了三点明确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粮食统计监测工作重要性。粮食流通统计是实施粮食宏观调控和管理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对于正确分析研判粮食供求和市场形势及其变化趋势、改善和加强粮食宏观调控具有重要作用,各地要切实提高站位,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二是以考核为抓手夯实工作基础,保障统计数据质量。要以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为抓手,聚焦重点难点,充分发挥考核的激励、引导作用,从制度层面提高基层对粮食统计工作的重视程度,做到统计数据“清在原始、准在基层”。三是突出时效,认真抓好粮食流通统计服务。要时刻保持警惕性和敏感度,多渠道、宽角度、全方位了解辖区内粮食市场运行情况,紧盯重点地区、重点时段、重点品种,加强短平快、小快灵研究分析,不断提升服务决策、服务行业、服务公众的能力和效率。

培训期间,还特别邀请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安全仓储与科技司、三门峡社会管理职业学院等单位专业人士,就绿色仓储能力提升、应急救灾物资管理等作了专题授课。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分管局长、统计牵头科室负责人及统计人员,省直有关单位分管统计工作的负责人及统计人员近120人参加培训。


版权所有: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大河网 访问量:

地址:郑州市黄河路11号 电话:0371--65683887  备案序号:豫ICP备16030163号-1 豫公网安备:410105020034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