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媒体聚焦

河南新闻广播:“河南好粮油”全国行上海推介会成功举行

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时间:2023-12-18

端牢金饭碗,豫见好粮油。12月15-17日,豫农优品天下行(上海)展销活动期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办了“河南好粮油”全国行上海推介会。

作为粮食生产、加工大省,近年来,河南省高度重视粮食产业发展,扎实推进粮油品牌建设,大力实施品种品质品牌提升行动,积极引导企业走品牌化发展道路。

2022年,河南省粮食产业经济总产值达到3009亿元,同比增长13.3%,稳居全国第一方阵。培育了一批知名粮油品牌,小麦粉、挂面等产品产量位居全国第一,全国2/5的方便面、3/5的汤圆和7/10的水饺,均来自河南。

上海作为全国最大、人口最多的城市,是中国经济的重要中心之一,也是超大型粮食消费城市,全年粮食总需求量600万吨左右,85%的粮源需要从市外采购。

近年来,上海市民已经从吃得饱、吃得好向吃得健康转变,大家对功能性、个性化的优质粮油产品需求日趋旺盛。随着“河南好粮油”金字招牌愈擦愈亮,越来越多的河南优质粮油产品也走进了上海人民的餐桌。

据了解,举办这次推介会主要是为了进一步扩大河南优质粮油产品在上海市场的占有率,提高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相关负责同志在现场作“河南好粮油”品牌推介时表示,河南地势平坦、土地肥沃、四季分明、雨量充沛、气候适宜,一直是我国粮食主产区。为深入推进优质粮食工程,落实“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有效连接生产与消费两端,河南省自2020年开始实施“好粮油”产品遴选工作。同时,启动河南粮油品牌集中宣传,开展“河南好粮油”全国行推介活动,组织企业参加中国粮食交易大会等,做优打响一批粮食品牌。像三全汤圆、思念水饺、想念挂面、白象方便面、多福多馒头、淇花花生油等,这些“河南好粮油”产品早被大家熟知,并成为了食品行业“优质国货”的代名词。

活动现场有近60家粮油加工企业参展参会,上海市上百家采购商、投资商到现场洽谈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