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执法监督业务培训会在开封召开

来源:执法监督处 时间:2023-12-20

为进一步提高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行政执法人员业务素质,12月13日,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执法监督业务培训会在开封举办。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全面回顾了2023年全省粮食和储备执法监督工作,就做好2024年粮食和物资储备执法监督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始终高度重视,压紧压实粮食安全政治责任。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站在端稳中国饭碗、确保国家安全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和把握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扎实做好执法监督各项工作,坚决守牢守好“中原粮仓”。二要加大工作力度,持续加强粮食储备和购销领域监管。要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围绕粮食购销重点环节,认真开展粮油库存、夏秋粮收购、政策性粮食销售出库等执法检查,守牢库存粮食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存储安全的底线。要严肃查处涉粮违法违规案件,拓宽信访渠道,切实做到应罚尽罚。要不断创新监管方式,完善信用监管体系,深入开展联合监管,加大信息化穿透式监管,不断提升全省粮食流通综合监管效能和水平。三要紧盯高质量发展,不断深化监管体制机制改革。要持续压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认真做好考核各项任务,注重总结梳理经验教训,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要巩固和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成果,强化制度建设,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持续优化粮食系统政治生态。要突出抓好执法队伍建设,增强执法力量,提升执法监管能力。要统筹抓好改革与发展,积极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推动粮食系统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邀请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执法监督局有关同志围绕政策性粮食监管的体系框架、政策性粮油库存检查、行政执法中的常见问题等进行了现场授课。开封、洛阳、平顶山、南阳、信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分管负责同志、执法科长、业务骨干,省粮食和储备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等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


版权所有: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大河网 访问量:

地址:郑州市黄河路11号 电话:0371--65683887  备案序号:豫ICP备16030163号-1 豫公网安备:410105020034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