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综合业务 > 人事教育

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捷
赴鹿邑县贺店村调研指导定点帮扶工作

来源:人事教育处 时间:2023-12-22

12月21日,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捷带领局产业发展处、执法监督处、政策法规处、机关服务中心有关负责同志,赴鹿邑县唐集乡贺店村调研指导定点帮扶工作,开展“迎双节 送温暖 固成果”活动。

黄捷一行亲切看望慰问了奋战在定点帮扶一线的驻村工作队,查看驻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员办公及生活场所。在贺店村党群服务中心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第一书记驻村帮扶情况汇报。黄捷对驻村工作队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期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驻村帮扶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一是要加强政策学习。强化乡村振兴政策研究,全面掌握国家、省市县各级惠农政策,拓宽信息渠道,找准政策切入点,做好项目申报工作,抓准产业项目机遇。二是要选好富民产业。要立足村情实际,充分挖掘特色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将当地产业与优势资源充分整合,引进优质农产品品种和先进种植技术,发展特色农产品种植、探索扩大中草药种植。三是要落实精准帮扶。临近双节,要加大脱贫户和监测户的帮扶力度,提高走访入户频率,全面掌握生产生活、家庭收支、医疗保障等基本情况,确保群众各项政策落实到位。及时排查冬季用电用火用气安全隐患,确保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节。座谈会上,黄捷代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通过“以购代捐”方式购买贺店村农副产品25万元,并举行消费帮扶签约仪式。

调研期间,黄捷一行还走访慰问了部分脱贫户及监测户,送上棉被、米面油等冬季必需生活用品,并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和帮扶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要求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要及时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切实扛稳扛牢帮扶责任。

周口市及鹿邑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唐集乡人民政府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陪同座谈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