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综合业务 > 人事教育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张弓
到新乡调研粮食企业党建引领业务高质量发展及学校建设工作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3-12-29

12月27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张弓一行到新乡市调研铁西国家粮食储备库党建引领业务高质量发展工作及河南经贸技师学院学校建设工作。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张弓<br>到新乡调研粮食企业党建引领业务高质量发展暨学校建设工作


在新乡市铁西国家粮食储备库,张弓一行听取了铁西国家粮食储备库党建引领业务高质量发展等工作汇报,询问了铁西国家粮食储备库存在的困难问题,探讨了新乡国有粮食企业改革的方向路径,展望了做强做大粮食产业经济的发展远景。张弓指出,谋划以党建高质量推动业务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是破解粮库难题的关键之举,是推动粮食工作的总抓手,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张弓强调,要加快国有粮食企业改革步伐,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克服“等靠要”思想,杀出一条血路,坚持顶层设计、一企一策、稳扎稳打、分步推进,统筹发展改革稳定三者关系,确保改革到底见效。张弓要求,新乡要在推动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上作表率,建设一流粮食产业园,不断增强“延津小麦”“原阳大米”的品牌价值,更好地带动新乡粮油加工产业提品质、创品牌。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张弓<br>到新乡调研粮食企业党建引领业务高质量发展暨学校建设工作


在河南经贸技师学院,张弓一行实地调研了三全育人基地、信息技术实训室,详细了解了学院在发展规划、技能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张弓指出,要准确把握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抓住职业教育的发展黄金期,夯实基础、补齐短板,深化改革、激发活力,努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高技能人才。张弓强调,学院要持续强化内涵建设,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牢牢把握省一流技师学院建设机遇,力争在办学规模、办学实力等各方面再上新台阶。张弓要求,一要抓人才促发展。把师资队伍建设作为学院发展的重要支撑,把校企合作作为切入点,柔性引进高技能人才。二要抓管理促发展。进一步抓好教育教学管理,全面提升管理水平。三要抓班子促发展。领导班子要团结一致,共同努力,抓住机遇,实现更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