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综合业务 > 法制建设

省粮食和储备局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来源:人事教育处 时间:2024-01-02

12月26日,省粮食和储备局举行宪法宣誓仪式,组织2023年以来晋升处级以上职务职级的22位国家工作人员进行宪法宣誓。局党组书记吴祖明、局长张弓监誓,局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出席仪式。

宣誓仪式上,宣誓人员面向国旗整齐列队,同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领誓人手抚宪法,领诵誓词,其他宣誓人列队立正,右手举拳,庄严跟诵誓词。

宣誓后,吴祖明代表局党组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提出了四点明确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格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依法行政、依法用权,确保各项行政行为符合宪法和法律要求。二依法行政尽责任。树牢宪法法律至上的理念,始终尊崇宪法、敬畏宪法,立足岗位学习宪法、遵守宪法,自觉运用法治思维,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当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不断推进粮食和物资储备各项工作法治化规范化牢记宗旨为人民。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树牢大食物观,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严格执法监管,规范有序开展执法活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坚持不懈抓落实。要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实干、敢干、真干、会干奋力创造经得起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实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