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省粮食和储备局召开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座谈会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4-01-08

1月5日,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片区座谈会分别在驻马店、安阳、洛阳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就科学谋划好2024年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吴祖明,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富勇、黄捷分别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立足各自工作实际,积极围绕贯彻落实粮食安全保障法、强化粮食产购储加销协同保障、推动粮食产业发展、深化粮食购销体制机制改革、强化战略和应急物资储备保障等工作建言献策、各抒己见,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吴祖明等领导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交流互动,对大家一直以来关心支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表示感谢。吴祖明表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广泛征求大家意见建议,进一步谋划好2024年工作,有利于鼓舞士气、凝聚共识,更好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改进和推动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客观中肯、精准深入,有高度、有深度、有准度,体现了强烈的责任担当和专业的工作水平,对省粮食和储备局进一步提高工作精准度、完善政策科学性提供了很好的思路。会后,省粮食和储备局将认真整理归纳、深入研究借鉴,切实吸纳到2024年工作要点中来,转化为工作务实举措,力求使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2024年工作谋划更加科学全面、更加符合发展实际、更好契合人民期盼,在更高水平上更好扛稳保障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政治责任。

省粮食和储备局二级巡视员、总经济师,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相关县市区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相关用粮企业、国有粮食购销企业负责人及驻马店、安阳、洛阳三市种粮大户、粮食经纪人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