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吴祖明
到驻马店市汝南县调研国有粮食企业党建引领
业务高质量发展等工作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24-01-08

1月4日,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吴祖明带队到驻马店市汝南县调研基层粮库党建引领业务高质量发展等工作。

吴祖明一行先后深入汝南国家粮食储备库、汝南1513河南粮食储备库和汝南县应急物资储备库,认真听取党建引领业务高质量发展工作汇报,实地查看库区库容库貌、储粮管理情况,详细了解改革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共同研究相关解决办法和措施,并与相关负责同志就企业发展路径进行了深入探讨。

吴祖明指出,国有粮食企业作为服务宏观调控的“主力军”和市场调节“稳定器”,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强化党建引领,持之以恒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开拓思路、勇于创新,夯实基础、奋勇争先,坚决扛稳保障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一要聚焦主责规范管理。要提升库区现代化管理手段,加强仓储规范化管理,积极探索应用绿色储粮技术,确保库存粮食质量良好、储存安全。二要抢抓机遇加快发展。要紧抓国家探索建立粮食产销区横向利益补偿机制的机遇,立足驻马店市全省粮食产业集群布局重要支撑点的战略定位,抢抓机遇、深化改革、加快发展。三要强化合作多元发展。要完整、全面、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制度型开放战略,认真落实“四分开”要求,积极与中国供销、中储粮、中粮集团等央企以及省农投、省储备粮集团等省内企业开展产购储加销一体化合作,培育企业发展新动能,助力农业强省建设。

省粮食和储备局有关处室,驻马店市及汝南县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