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综合业务 > 人事教育

省粮食和储备局局长张弓
到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人事教育处 时间:2024-01-10

1月4日,省粮食和储备局局长张弓带队到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张弓实地察看了学校粮食工程学院实训室、财务会计学院“互联网+”智能会计协同创新基地、中原粮食博物馆、校史馆等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学校历史沿革、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等情况。

张弓对学校多年来为粮食行业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了肯定,就加快推进河南粮食职业教育新发展,助力河南粮食产业做大做强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张弓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近期,《中华人民共和国粮食安全保障法》的通过实施,标志着粮食行业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人才兴粮,作为其中的重要内容,是深入实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的重要支撑。粮食职业教育是培养粮食行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的基础性工程,办好粮食职业教育,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张弓强调,要始终围绕粮食这个“国之大者”“省之要者”,强化学科设置、优化资源配置,不断发挥粮食专业特色优势,健全人才培养体系,实现与产业链、创新链相互匹配、相互衔接,努力把学校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粮食行业技术技能人才“工匠摇篮”,为粮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省粮食和储备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