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吴祖明赴周口市督导调研工作

来源:产业发展处 时间:2024-01-27

1月25日,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吴祖明带队赴周口市西华县督导调研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粮油市场保供稳价和产业发展工作。

在西华县红花粮油有限公司,吴祖明详细了解粮库日常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实地查看库区消防设施设备和信息化平台运行情况,强调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安全事故教训,严格落实全省消防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按照规范化、标准化、智能化、专业化、效能化要求,聚焦“粮堆埋人、火灾亡人、机械伤人”等行业潜在风险,完善消防设施器材配备,加强日常巡检,强化应急演练,扎实做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确保安全稳定。


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吴祖明赴周口市督导调研工作


在西华县红花镇新天地生活超市,吴祖明详细察看米面油等粮油产品价格、品质及供应情况,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市场监测预警,强化购销形势分析研判,优化粮食市场供需衔接,统筹做好粮源调度、产销衔接、加工配送等工作,确保“两节”“两会”期间粮油供应充足、市场平稳运行。

在西华县河南枣花面业有限公司,吴祖明走进展厅和车间厂房,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对企业走粮食精深加工发展路线给予充分肯定,勉励企业在小麦精深加工领域持续发力,延伸产业链条,提高产品附加值,加大产品研发力度,不断将企业做大做强,推动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

周口市副市长孔阳,省粮食和储备局相关处室同志,周口市粮食和储备局主要负责同志,当地县委县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