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富勇
到省战略和应急物资储备保障中心督导调研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

来源:储备管理处 时间:2024-02-01

1月29日,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富勇带队到省战略和应急物资储备保障中心督导调研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

在中心库区,徐富勇实地查看救灾物资储备、消防器材配备等情况,详细了解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并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省局工作安排,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一是责任落实要到位。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对救灾物资储备仓库要不定期进行巡查,并出台相应物资代储安全管理规定,落实好监管责任。二是隐患排查整治要到位。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发现不了隐患就是最大的隐患”理念,开展大排查、大整治。三是作业规范要严格。要严格落实相关库区管理制度,进一步提升安全管理标准化、规范化、绿色化水平。四是安全设施投入要到位。对省级救灾物资储备仓库要做到信息化监管全覆盖,立足现有基础,加大对老库区线路、消防喷淋设施、安防设施的升级改造,实现人防、物防、技防紧密结合,筑牢安全生产屏障。五是值班值守要到位。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履职尽责。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演练,熟练使用消防设施,确保遇到情况能够有效应对。

省粮食和储备局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版权所有: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大河网 访问量:

地址:郑州市黄河路11号 电话:0371--65683887  备案序号:豫ICP备16030163号-1 豫公网安备:410105020034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