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省粮食和储备局驻村工作队联合鹿邑县粮食和储备中心
在贺店村开展冬季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

来源: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驻村工作队 时间:2024-02-02

1月31日,省粮食和储备局驻村工作队联合鹿邑县粮食和储备中心,在鹿邑县唐集乡贺店村开展冬季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

活动邀请鹿邑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现场讲解了冬季消防安全知识。消防员结合近年来及近期较大火灾事故案例,为大家详细分析了冬季消防安全工作形势,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火灾发生原因及发展过程、火灾发生的预防措施、初期火灾的扑救、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鹿邑县唐集乡供电所工作人员结合乡镇火灾事故案例,围绕私拉乱接线路、使用伪劣电器产品、不规范使用电器设备导致的危害等提醒大家做好用电安全隐患排查,并科普了触电急救方法。

消防演练环节,消防员带领全体人员来到室外空旷地带进行了煤气罐着火扑救及油盆灭火演练,现场讲解了农村煤气罐意外着火处置方式、各类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在消防救援人员的指导示范下,大家纷纷上前体验,现场学习氛围浓厚。

培训演练结束后,驻村工作队还联合消防救援大队对贺店村超市、饭店、加油站等重点场所进行了现场检查,对乡村两级负责安全生产的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指导。

通过此次培训演练,切实提高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使大家进一步掌握了消防常识和灭火技能,为确保贺店村消防安全形势稳定打下了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大河网 访问量:

地址:郑州市黄河路11号 电话:0371--65683887  备案序号:豫ICP备16030163号-1 豫公网安备:410105020034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