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省粮食和储备局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24-02-07

24日,省粮食和储备局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党组书记吴祖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富勇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捷出席会议

会上,16个基层党组织书记逐一进行了现场述职。与会人员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祖明指出, 过去一年,全局上下通过建引领粮食和物资储备业务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均取得较好成绩全局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精气神得到进一步提升,有力维护了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充分展现了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的担当和作为。

吴祖明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总结经验,抓好问题整改,再接再厉抓好今年党建工作。一要坚持凝心铸魂,在扛稳扛牢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进一步筑牢思想根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瞄定两个确保”,持续实施“十大战略”、推进“十大建设认真落实乡村振兴和农业强省建设战略,坚持“三链同构”,推动“产业四化”,抓好“五优联动”,实施“六大提升”,以实际行动扛稳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二要坚持强能聚力,在推进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持续深化机关”“五型个人”创建,扎实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落实,把能力提升切实落实到解决突出问题上来进一步推进“四个突出”“七个提升”,着力打造党建工作品牌,引领助力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坚持风腐同治,在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中发挥主体作用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巩固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风腐同治做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以惩治“蝇贪蚁腐”为切入点,持续纠治四风,一体推进“三不腐”,推动各领域、全系统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持风险防范,在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安全稳定中发挥支撑作用。各基层党组织要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进一步提高风险防范意识,扎实做好保供稳价、应急物资调运、安全生产以及意识形态等方面工作,防范化解粮食和物资储备领域重大风险,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确保全产业链稳定和安全。五要坚持融合发展,在深化落实中体现效能。要树牢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融合发展,聚力中心大局,强化制度建设,推进依法行政,打牢基层基础,加快创新发展,积极为开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新局面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纪委监委驻省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省粮食和储备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