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吴祖明到郑州商品交易所调研座谈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4-03-08

3月6日,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吴祖明带队到郑州商品交易所调研,就极端天气影响下,如何用市场化手段完善两大主粮品种套期保值,培养大宗商品贸易商等与郑州商品交易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鲁东升、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郭淑华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吴祖明到郑州商品交易所调研座谈


吴祖明对郑州商品交易所一直以来对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头等大事,是保障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近年来,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的殷殷嘱托,协同推进粮食产购储加销各项工作,不断增强战略和应急物资储备实力,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保持较好发展势头。希望双方继续加强沟通对接,在深化粮食期货价格发现功能,加快推进粮食期货市场发展等方面强化交流合作,持续做好粮食市场和流通文章,共同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积极贡献。

鲁东升表示,郑州商品交易所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结合河南实际,深度发挥期货功能,拓展粮食期货品种,完善业务服务模式,积极助力河南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

省粮食和储备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