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综合业务 > 执法监督

省粮食和储备局组织召开
全省深化粮食购销领域“以案促改”
暨粮食流通监管“铁拳行动”工作会议

来源:执法监督处 时间:2024-03-13

3月8日,全省深化粮食购销领域“以案促改”暨粮食流通监管“铁拳行动”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按照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纪委监委相关要求,对全省粮食购销领域“以案促改”暨粮食流通监管“铁拳行动”进行安排部署。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吴祖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富勇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省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情况及典型案例。省纪委监委、省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对前期全省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作了梳理总结,对下步深化“以案促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新乡、驻马店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7个单位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要以案释纪、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以严实清廉的作风守住管好“天下粮仓”,凝聚起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发展的强大正能量。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要巩固提升专项整治成果,把查办案件和推动改革、完善治理、促进发展有机结合起来,不断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堤坝。二要深化以案促改,真正把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加强自查和监督检查,坚持建章立制、保护创新协同推进,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与健全制度贯通起来,结合专项整治暴露的问题,在推进清廉粮库、财务和资金使用管理、信息化监管、粮食流通领域监管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完善常态长效工作机制,切实堵塞漏洞防范风险。三要实施铁拳行动,推动实现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根治目标。要持续严监管强执法,优化监管方式,完善信息化监管平台,依法依规处罚,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问题的高压态势,着力纠正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维护公平正义法治环境。四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粮食和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制定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细化推进措施,强化跟踪问效,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还对夏粮收购、库存检查、品牌建设、产业发展、国家现代物流产业园和绿色仓储项目申报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省纪委监委驻省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省粮食和储备局二级巡视员、总经济师、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及林州市、临颍县粮食和储备局主要负责同志;鲁山县正源粮油购销有限公司、鹿邑县太清宫粮油有限责任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河南农投集团、省储备粮集团及郑州粮食批发市场负责同志应邀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