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省粮食和储备局赴定点帮扶村贺店村
组织开展“四送一助力”文化惠民演出活动

来源:驻村工作队 时间:2024-03-18

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3月14日,省粮食和储备局联合省储备粮管理集团、河南省经济管理学校、鹿邑县唐集乡人民政府在定点帮扶村贺店村举办“结对帮扶共发展 凝心聚力开新篇”文化惠民演出活动。

演出活动在舞蹈串烧《福气要来到》中拉开帷幕。省粮食和储备局带来的歌曲《最亲的人》《万疆》及三句半《乡村振兴中!中!中!》等表演引来观众阵阵掌声和喝彩声,唐集乡文化站带来的舞蹈《农民小调》《草原情哥哥》、豫剧戏歌《让神州大地国泰民安》及贺店村村民代表带来的诗朗诵《大写的中国》等节目充分展示了当地的文化特色和群众团结奋进的精神面貌。整场演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贴近生活,传递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号召,丰富了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了群众为幸福生活努力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演出期间,省粮食和储备局干部职工还对《粮食安全保障法》进行了解读,对粮食种植、收获、储藏知识以及节粮减损常识等进行了宣讲,并举行有奖知识竞答,倡导大家积极加入到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行动中,争做爱粮节粮的践行者和宣传者。

下一步,省粮食和储备局将继续依托“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常态化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提高定点帮扶村群众生活质量和精神状态,为进一步深化乡村精神文明建设贡献力量,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