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行业动态

郑州市召开2024年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

来源: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时间:2024-03-21

3月13日,郑州市召开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3年工作,深刻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4年任务。

会议要求,2024年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要重点在四个方面聚焦聚力。

一是持续推动党政同责,压实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科学组织对各区县(市)落实情况考核,压实保障粮食安全属地管理责任。

二是聚焦夯实粮食保障基础和粮食产业发展“两个关键”,全面提升粮食产购储加销系统保障能力。要加强储备能力建设,建立粮食应急保障中心,提升粮食产销合作水平,深入实施优质粮食工程,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打造一批辨识度高、影响力强、美誉度广的“郑”字品牌。

三是围绕强化协同保障“三项任务”,全力提升工作效能。要加快推进中原粮储新郑库区改扩建项目、郑州市粮食集团兴隆粮食储备库项目等建设,深入开展粮食流通监管“铁拳行动”,推动机关干部到一线锻炼提升,培养高学历和高技能复合型人才。

四是树牢“三标”意识,以“四种观念”狠抓作风建设。要树立“宽严相济”“勇争一流”“实干担当”“维护大局”四种观念,确保实现“单项工作争第一、总体工作争先进”的目标,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