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行业动态

平顶山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持续做好春季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平顶山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时间:2024-03-29

一是突出重点,集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全面排查涉粮仓储企业粮食出入库、熏蒸、气调作业等关键环节和外租仓房(土地)等重点部位,建立“清单化、动态化”台账,确保安全生产责任到岗到人。共检查仓房86间,租赁场所35处,排查出行业消防隐患25处,租赁场所隐患16处,电气火灾隐患6处,“九小场所”隐患3处,目前均已全部整改,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底线。

二是责任到人,实行网格化分区管理。督促企业内部成立督查小组,按照“拉网式、地毯式、专业化”的要求,对单位风险隐患进一步梳理、排查,全面澄清底数,就排查和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登记造册,落实网格化管理,做到不留死角,过关一遍。

三是防治并举,持续抓好安全宣传教育。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典型案例警示片,学习省、市消防安全相关文件精神,并开展消防演练,提升干部职工安全防范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

四是加强督导,确保全系统安全稳定。成立5个督导组,围绕粮库日常管理、消防安全和应急管理等方面,深入一线,通过查阅台账,实地检查,查看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地情况,确保安全生产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取得实效,全市粮储行业持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