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吴祖明到驻马店、信阳调研

来源:储备管理处、产业发展处 时间:2024-04-09

4月3日,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吴祖明带队到驻马店、信阳调研应急救灾物资储备管理、粮食产业发展工作。

在驻马店市,吴祖明实地调研了驻马店市军粮配送中心应急救灾物资储备库,详细查看省级应急救灾物资代储和市级救灾物资储备情况,深入了解物资调运、运力准备、预案制定、防汛应对、安全生产等工作落实情况。吴祖明指出,应急救灾物资储备是抢险救灾的关键环节,事关受灾群众生活保障。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应急救灾物资储备的工作部署,按照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的要求,优化布局,逐步形成互为响应、协同配合的应急储备网络。要根据全省防汛工作安排,坚持底线思维,结合灾情特点,及时充实救灾物资,细化应急预案,随时做好调运准备,确保关键时刻调得快、运得到、用得上。

在信阳市,吴祖明先后来到信阳市信粮现代粮食物流(产业)园区核心区瑞禾库区和园区企业信阳泰禾粮业有限公司,实地查看项目施工场地,认真听取信粮现代粮食物流(产业)园区一期投入使用情况和二期规划建设进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吴祖明强调,粮食物流是粮食“产购储加销”全链条中的“关键一环”,建设现代粮食物流(产业)园区对于推进推动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增强粮食全链条协同保障能力具有重要意义。要抓住机遇,聚力“粮头食尾”,衔接“十四五”粮食和物资储备发展规划,积极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国债等资金支持,加快推进粮食仓储物流等设施建设和升级改造,科学统筹推进园区建设,全力打造高水平、高质量现代粮食物流(产业)园区,加快促进辐射和保障豫东南地区粮食流通新格局的形成。

驻马店市、信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负责同志,省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