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行业动态

开封市召开全市深化粮食购销领域“以案促改”
暨粮食流通监管“铁拳行动”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开封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时间:2024-04-11

3月29日,开封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深化粮食购销领域“以案促改”暨粮食流通监管“铁拳行动”工作会议。会议强调,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要以案释纪、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以严实清廉的作风保障粮食安全,凝聚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正能量。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要巩固提升专项整治成果,把查办案件和推动改革、完善治理、促进发展有机结合起来,持续抓好落实,推动专项整治取得持久性成效。

二要深化以案促改,真正把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行为自觉。要通过开展自查自纠、督导检查、警示教育,抓好重点工作,完善常态长效工作机制,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与健全制度贯通起来,结合专项整治查摆的问题,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实效化,切实防范风险堵塞漏洞。

三要实施铁拳行动,推动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根治。要把实施“铁拳行动”和“以案促改”紧密结合起来,在“以案促改”过程中,把“铁拳行动”作为监督检查的利器抓牢抓细抓实。

四要聚焦作风重塑,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粮储队伍。要通过“大学习、大讨论、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活动,坚定不移抓好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提振士气、强化担当,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实现新发展、新突破。

五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粮食和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按照工作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细化任务分工,积极主动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