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行业动态

濮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来源:濮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时间:2024-04-11

为全面推进落实安全生产“七查一打”专项行动,保障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安全有序推进,日前,濮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一是坚持突出重点,有的放矢。检查重点围绕生产车间、消防设施、办公楼等区域,详细查看了消防设施设备、应急措施、监控设备等风险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累计检查粮油加工企业17家,发现问题隐患15处。

二是坚持督研并重,举一反三。针对检查情况同企业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进行了安全风险分析研判,教育引导企业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强化底线思维,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坚决防范事故发生。

三是坚持查改一体,消除隐患。要求相关企业进一步完善消防安全制度和操作规程,定期开展安全检查,落细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发现隐患及时处置,确保安全稳定。目前检查发现的15处问题隐患均已完成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