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吴祖明
到省军粮供应中心、储备粮保障中心调研

来源: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军粮供应中心、河南省储备粮保障中心 时间:2024-04-11

4月9日,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吴祖明带队到省军粮供应中心、储备粮保障中心就军粮供应、省级储备粮管理及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后半篇文章推进情况进行调研。

吴祖明认真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围绕提升军粮供应水平、强化省级储备粮日常监管、加强事业单位干部队伍建设等与干部职工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明确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化改革。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要进一步明晰定位,明确职责任务,理顺机构设置,优化人员结构,规范内部管理,严肃工作纪律,强化队伍建设,扎实做好改革“后半篇文章”。

二要聚焦中心工作,更好服务大局。要坚决扛牢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严格执行国家军粮供应政策,积极探索开展军队主副食集约化保障融合发展,保质保量地做好驻豫部队军粮供应工作;加强省级储备粮库存检查、空仓查验、出入库轮换验收等全链条管理,确保省级储备粮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要坚持科技驱动,强化信息化赋能应用,建强用好省级军粮信息化节点项目,有机整合省级储备粮监管信息化系统和粮食质量监管追溯系统的功能,确保穿透式监管落地见效,为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三要争做“五型单位”“五型个人”,发挥模范作用。要在事业单位开展“政治型”“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廉洁型”单位和个人创建活动,细化实施方案和考核办法,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坚持不懈加强政治建设、锤炼作风能力、提升服务质效、严守廉洁纪律,积极营造对标先进、全面创优的浓厚氛围,以党建高质量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发展高质量。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