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省粮食和储备局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
开展“党建引领 银发力量 弘扬黄河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离退休干部工作处 时间:2024-04-12

4月11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到黄河博物馆和河南现代农业研究开发基地开展“党建引领 银发力量 弘扬黄河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大家首先在讲解员的引导下,通过观看宣传视频、馆藏实物和历史图片等形式,深入了解了黄河的发源形成、历史的水患灾害和新中国成立后的科学治理等内容,重温了历代治河名家及人民群众同黄河水患斗争的英勇事迹。随后,实地参观了河南现代农业研究开发基地,详细察看了农作物育种、作物栽培、土壤肥料等试验室,近距离感受现代农业科学技术的发展。

活动结束后,老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深刻感悟了黄河文化,深入了解了农业现代化发展,对新时代新征程加快推进农业强省建设充满了信心。以后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继续发挥离退休干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力量。